这是一个用来记录小生命诞生过程的博客。
里程碑时间:
2014年11月28日-产生
2015年08月27日-降临
2015年12月28日-拍写真

一进大门,沿着这条路走到办公室
武藏小杉的晚霞
划水中的老崔和学长
大雪中的川崎工场
东京大雪,2018
天气晴朗的时候,能从12楼看到富士山
工场上空诡异的云
后门的河里,有很多鱼。
食堂
花月拉面

川崎工场




这应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现场吧,从2017年11月开始,到2018年7月底结束。富士通的现场,一开始跟外面的人聊到的时候,提到富士通几个字,他们就说会很辛苦。但是我刚来日本,没什么感觉,只是觉得每天通勤都要近三个小时,很是浪费时间。

富士通川崎工厂,顾名思义在传奇一点方向,其实,过了川崎还要坐好几站的电车,在一个叫武藏中原的车站,离车站倒是很近,出站之后有一条天桥直接通到川崎工厂。

期间从一进场的不安,到客户review的压力,到后面的从容,到最后的想离开。认识了一些朋友,工作累了的时候,约着一起在这个大院子里散散步,有时候也会从后门出去到河边看看河里的鱼。




图1.一进大门的样子,每天9点前我们就走在这条路上。




图2.为避免流感,被项目组拉着到小杉(武藏小杉)打免役针,在等待的期间跑出来拍的晚霞。




图3.老崔和学长在院子里散步。




图4,图5.东京的冬天,大雪纷飞,这一天电车人满为患,经历了一次三个小时到不了家的夜晚。电车每走一站,都要很久很久。




图6.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去工场主楼的12楼吃饭,天气好的时候,可以透过玻璃看到远处的富士山。




图7.日本的风很大,武藏中原的风尤其大。这里的云也会变幻出各种样子,这是某一天大风过后的云,看上去十分诡异,像是浮在天空中将要化开的冰。




图8.工场后门出去不远,有一条小河,河水很清,里面有很多鱼。在工场内的彩家关闭之后,我们经常跑到后门的711去买水和吃的,顺便到这里来看鱼。河里会有很多让人惊奇的东西 ,各种大小的鱼,大的估计有3-4斤,乌龟,鸭子。有一天我和老崔还在这里看到了鸬鹚,中文马马虎虎的老崔,甚至不知道鸬鹚之个名词,称之为“吃鱼的那个啥”。




图9.三楼食堂排队吃饭的样子。




图10.有一小段时间,经常去光顾的花月拉面。其实我们都是去吃类似于炒饭的东西,一个大铁盘,上面有炒好的饭和一些肉酱或者是鸡蛋药膳之类的。另外他们的辣韭菜也很好吃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© 淡淡 | Powered by LOFTER